《可以赌足球的app印发可以赌足球的app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48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可以赌足球的app印发可以赌足球的app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烟环委[2019]4号,以下简称《预案》)建立健全了我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机制,对应急预案启动标准、应急措施、减排清单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便于更好的理解有关内容和精神,现就《预案》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可以赌足球的app推进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指导意见》,进一步结合可以赌足球的app实际,细化我市应急预案、明确不同级别预警的具体建议性和强制性管控措施,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指导企业制定具体应急操作方案,制定了《可以赌足球的app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二、起草过程
  《预案》起草前期,结合全市大气污染状况、特征、规律和趋势,专门开展了针对重点大气污染源、重污染天气防治措施的调研分析,对原《可以赌足球的app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为《预案》起草提供依据,使之更符合实际,更具操作性。
  《预案》起草过程中,按照职责分工,就组织机构、监测与预警、应急响应制度、应急保障制度等重点内容与相关部门作了细致沟通,达成共识,形成了《预案》初稿。
  《预案》初稿完成后,函发市级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做出了相应修改,形成了《可以赌足球的app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三、《预案》修订内容
  《预案》是应对重污染天气的专项预案,与部门实施方案以及相关企业、单位操作方案作为一个预案体系协同推进。作为行动指南,本次预案修订主要涉及以下内容的调整:

(一)调整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比例。

将Ⅲ级、Ⅱ级和Ⅰ级应急响应期间,全社会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比例分别达到10%、15%和20%以上,调整为:Ⅲ级、Ⅱ级和Ⅰ级应急响应期间,全社会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比例分别达到10%、20%和30%以上。

(二)调整强制性减排措施。

1、调整工业减排措施。将Ⅲ级、Ⅱ级和Ⅰ级应急响应期间,化工、钢铁、工业窑炉、有色金属冶炼等企业分别减少污染物排放50%、70%和停止生产,调整为:Ⅲ级、Ⅱ级和Ⅰ级应急响应期间,31个重点行业企业按照减排清单要求采取限产停产等减排措施,其他行业企业按照生产情况进行限产停产,减排比例达到30%、50%、80%以上。

2、调整扬尘污染、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1)将扬尘污染减排措施:城市主次干道增加1次机扫、洒水等保洁作业频次。港口运输通道、工业堆场进出口、工地进出道路增加2次清扫、洒水等保洁作业频次,工地作业面增加2次洒水抑尘作业频次。矿山开采、矿石破碎企业(设施)、水泥粉磨站、混凝土搅拌站停止作业。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调整为:“加强城市道路和公路保洁,非冰冻期增加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和范围。严格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监督管理;强化各类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扬尘控制措施,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停止物料堆场装卸量;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运输车辆禁止上路;停止拆除工程施工作业;停止土石方施工作业(含爆破、基坑(槽)开挖及回填、道路刨掘等);停止水泥、砂石、渣土等易飞扬细颗粒材料和易扬尘垃圾的清扫、归方码垛及装卸作业;停止切割、喷涂、粉刷、搅拌等室内外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地下工程除外)。停止建筑、市政、道路、水务、园林绿化等建设工程施工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地下工程除外)。矿山露天开采、矿石破碎企业(设施)停止作业。”(2)将Ⅱ级和Ⅰ级应急响应期间,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停止使用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重点用车企业采暖季前提前做好生产物资储备,实施重点用车企业错峰运输,调整为:“城区及各区县建成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城区及各区县建成区、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国二及以下工程施工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停止使用;矿山(含煤矿)、洗煤厂、港口、物流(除民生保障类)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10辆次)的单位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等除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