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 重拳出击!福山区坚决打击“散乱污”企业
发布时间: 2021-06-08 16:53 浏览量:

为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监管,福山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日常巡查、群众监督等渠道,排查“散乱污”企业,实行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联合执法、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近期,区环保委办公室牵头对3家“散乱污”企业组织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

一、回里镇天佑钠长石加工厂

回里镇在“散乱污”企业摸排行动中发现西黄山村天佑钠长石加工厂治理设施配备不齐全,要求其停产整治,该加工厂拒不配合仍私自生产。回里镇随即向区环保委申请联合执法,区环保委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回里、公安、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水利、生态环境、税务等部门和单位,召开会议研究确定联合执法方案,并在会后对该加工厂开展联合执法,对检查发现的未建设密闭储料棚等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立案处罚,责令停产、限期整改。目前,已拆除生产设备。

二、门楼镇楼底村东山塑料回收点

门楼镇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楼底村东山有一塑料回收加工点,属于“散乱污”企业,随即向区环保委申请联合执法。区环保委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研究确定联合执法方案,会后联合门楼、商务、公安、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单位,对该加工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责令立即停产并拆除设备 。目前,该加工点正在清理取缔中。

三、清洋街道灵芝路废品回收点

接群众信访举报,清洋街道灵芝路废品回收点存在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在经过初步调查后,清洋街道向区环保委申请联合执法,区环保委办公室立即组织商务、公安、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执法人员,对该废品回收点进行现场联合执法检查,责令该回收点限期清理物料设备,相关部门针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 

下一步,福山区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强化网格化监管,不定期组织“回头看”,将联合执法常态化,做到发现一家,整治一家,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鼓励公众参与监督,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良好局面,让“散乱污”无处遁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