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在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精心呵护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02 浏览量:

29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莱山区、高新区、芝罘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精心呵护可以赌足球的app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

傅明先首先来到莱山区凤凰水库北库区,在桥头认真查看水库水质和周边环境,询问氮、磷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检测结果,听取逛荡河流域治理工作汇报,要求有关方面加强水库管理和安全监测,扎实细致排查沿河库污水管网设施隐患,防止出现破损渗漏等问题。

       在高新区辛安河污水处理厂,傅明先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能力、进出水水质等,并来到曝气池查看设备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探讨交流工艺改进、污泥处置利用等问题,叮嘱他们科学规范操作,强化日常维护,保证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在芝罘区黄务街道华西社区,傅明先仔细询问夹河东岸有关区域土地性质、使用情况,要求对照水源地保护标准规范,加强周边区域开发建设管控,严密防范环境污染风险。随后,他来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听取规划建设、扩能提升、再生水利用等情况介绍,查看污水处理流程以及净化水水质,要求有关部门根据城市发展需要,系统谋划、合理布局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先进技术,增强消纳能力,抓好中水回用,全面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

傅明先强调,生态环境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时刻牢记生态环境保护无小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不放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攻坚,立说立行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成效持续提升。要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实现根本性改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