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核电项目5、6号机组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选址阶段)信息公告(第一次)
发布时间: 2022-04-18 14:00 浏览量:

本次信息公告为山东海阳核电项目5、6号机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的第一次公告,向公众公告以下信息: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规模及概要

1.建设项目名称

山东海阳核电项目5、6号机组工程

2.规模

山东海阳核电厂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本项目在1~4号机组建设的基础上,扩建两台CAP1000核电机组,建设总工期为56个月,5号机组计划于20288月投产。

核电厂效果图见图1。







1   山东海阳核电厂效果图

山东海阳核电厂地处胶东半岛的黄海之滨,为滨海核电厂。厂址位于山东省可以赌足球的app辖海阳市核电装备制造工业区邵家庄村以南,处于三面环海的岬角东端,东北有乳山湾,西南有凤城港,东部和南部面临广阔的黄海。

厂址距海阳市核电装备制造工业区管委会约4.0km(厂址N方位);距留格庄镇约10.2km(厂址NW方位);距凤城街道办事处约13.5km(厂址W方位);距海阳市市区(海阳市政府)直线距离约22km(厂址NW方位);距可以赌足球的app直线距离约93km(厂址N方位);距青岛市直线距离约103km(厂址SW方位),距威海市直线距离约110km(厂址NE方位)。

地理位置图见图2。

2    山东海阳核电厂地理位置图

3.原有工程概况

山东海阳核电厂厂址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建设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一期工程2台AP1000机组已完成了选址阶段、建造阶段和运行阶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毕并顺利投产,目前正在正常运行;二期工程2台CAP1000机组已通过了选址阶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建造阶段环评正在审批过程中。

二、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山东核电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山东省海阳市海阳核电厂

邮政编码:265116

联系人:王彩霞

电话:0535-3871640,时间:9:00~16:00(工作日)

电子邮箱:wangcaixia01@spic.com.cn

公开网站: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网站:www.sdnpc.com

可以赌足球的app生态环境局网站:www.tjzz.org

三、环评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持证:国环评证甲字第1815号

地址:上海市虹漕路29号

联系人:王雪

电话:021-61863247

电子邮箱:wangxue@snerdi.com.cn

四、公众意见表网络连接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参见附件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将对本项目环境保护有关的意见建议写入公众意见表,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传达给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或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也可致电反映意见。

公众在填写公众意见表时,请尽量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以便建设单位及时反馈信息。

在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完成后,还将开展第二次公示征求意见和建议。

    本次公众参与仅接受与本项目环境保护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