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赌足球的app生态环境局致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05-20 15:09 浏览量:

 

各相关企业负责人:

你们好!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蓝天白云是可以赌足球的app的城市名片,自2018年起,市区空气质量连续四年达标国家二级标准,2021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6.6%,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二,成为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的标杆城市。但近年来臭氧污染日益凸显,已成为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2021年,臭氧作为夏季首要污染物,全年超标18天。今年臭氧污染来的更早,截至5月18日,全市臭污染天数已达11天。 

臭氧污染可以造成咽喉肿痛、胸闷咳嗽、神经中毒、视力下降、人体免疫机能破坏等,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健康的主要污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臭氧生成最重要的前体物,VOCs有效防控成为解决臭氧污染的关键。为进一步加强VOCs污染防控,生态环境部于2019年5月24日颁布了《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简称《标准》),要求企业在VOCs物料储存、输送、使用、处置等环节实施全过程控制,并落实原料替代、过程控制和治理技术提升改造等要求。

为依法落实《标准》要求,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我市全面开展VOCs治理,今年印发《可以赌足球的app2022年夏季臭氧污染管控方案》,明确了管控要求:

一要严格源头治理。企业在选用含挥发性有机物(VOCs)原辅材料时,应优先采购、使用标注符合《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GB/T38597-2020)、《建筑用墙面涂料有毒有害物质限量》(GB18582-2020)等标准的合格产品,并建立原辅材料台账并规范记录和保存。如采用自动化、智能化喷涂设备,选用粉末、水性、高固体分、辐射固化等低挥发性有机物(VOCs)含量的涂料或清洗剂、胶黏剂,从源头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

二要加强过程管控。在挥发性有机物(VOCs)物料储存、输送、使用、处置等环节,应实施全过程控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废气全过程密闭、收集(不能实施密闭的,也要采取有效的局部收集措施),确保“应收尽收”。采用外部排风罩的,应按规定的方法测量控制风速,控制风速不应低于0.3m/s。化工行业,对VOCs密封点大于等于2000个的企业,5月底前完成LDAR泄露检测与修复工作,确保按期修复。

三要强化末端治理。收集的废气中非甲烷总烃(NMHC)初始排放速率≥3kg/h时,应配置挥发性有机物(VOCs)处理设施,处理效率不应低于80%。推荐采用燃烧法等高效治理设施,如蓄热式燃烧(RTO)、催化燃烧(RCO)、直接燃烧(TO)等,除去除异味外,一般不采用单一活性炭吸附、光氧催化、低温等离子等治理技术。使用活性炭吸附工艺的,5月底前更换一次活性炭,尽量配套活性炭再生装置。强化设施维护管理,确保稳定高效运行,与生产设施“先启后停”。

四要规范管理。应建立管理台账,记录废气收集系统、挥发性有机物(VOCs)处理设施的主要运行和维护信息,如运行时间、废气处理量、操作温度、停留时间、吸附剂再生/更换周期和更换量、催化剂更换周期和更换量、吸收液pH值等关键运行参数。台账保存期限不少于3年。

五是强化油品储运销VOCs管控。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及有机液体散货码头储运销全过程要严格落实油气回收要求,保证油气回收设施正常有效运行。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等尽量避开日间高温时段汽油装卸作业。加油站要通过价格优惠、加大积分奖励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广大车主夜间加油。

同呼吸,共奋斗。衷心感谢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可以赌足球的app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可以赌足球的app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