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赌足球的app莱山经济开发区获批生态环境部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 2023-12-11 10:30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宏观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审批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可以赌足球的app生态环境局争取省生态环境厅支持,可以赌足球的app莱山经济开发区获批生态环境部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改革试点。通过探索降低环评等级、告知承诺制审批、豁免环评手续、打捆审批以及简化污染物总量管理等措施,进一步提速入园项目审批,降低企业成本,实现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

以规划环评为引领,强化环评源头效能。充分发挥规划环评宏观把控和引导作用,运用“三线一单”决策源头的生态环境精细化、系统化和空间化管理要求,在规划环评中,明确园区环境准入条件及管控要求、细化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为项目落地提供“快而准”的环境准入指引。对不符合空间布局要求、产业定位及与规划环评有冲突的建设项目,将有关制约因素提前告知企业,规避企业投资风险,做好事前服务。

以环评举措为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符合规划环评和“三线一单”要求的部分行业建设项目,在环评形式、审批流程上大幅优化简化,实施报告书降低为报告表、报告表“即来即办”告知承诺制审批、登记表手续豁免、同类型“打捆”审批等举措,同时对污染物排放总量进行“容缺办理”。对建设项目环评编制内容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和审批时限的压减,大幅降低了企业落地的制度性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以事后监管为抓手,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夯实园区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加强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对实行环评降级和告知承诺制的环评文件100%进行技术复核,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实施园区跟踪监测,若出现环境质量恶化情况,暂停实施试点方案,开展区域环境质量整改。试点工作着力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形成示范引领作用,使其由被动监管转变为主动作为。

市生态环境局将积极推进试点改革,切实做好改革调研和跟踪评估,统筹协调解决试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调整试点政策,让更多的建设单位享受到改革政策红利,为全省产业园区管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