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08 09:00 浏览量:


 

3月27日上午,继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4年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推进会后,市生态环境局接续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孙朝晖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各分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各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及时向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同时对照省厅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会议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是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内在要求,也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举措,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美丽可以赌足球的app的建设。各分局一定要认清形势,抓住主要问题,迅速行动起来,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做好已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运行维护工作。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最新要求,重点关注污水收集池和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逐项完善国家、省监管平台信息和农村生活污水“一村一档”档案材料。

二是加快推进2024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盯准“三基本”目标,充分借鉴兄弟地市优秀做法,积极申请中央、省级专项资金,优先治理重点区域村庄,鼓励采用资源化利用模式,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治理,11月底前完成验收。

三是全面排查整治农村黑臭水体。通过卫星遥感监测、无人机、实地排查等形式,全面排查,发现新增及时纳入监管。同时定期巡查监测已治理完成的10条农村黑臭水体,确保不返黑返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